Sunday, February 26, 2017

姍姍來遲的銀行卡 :Maestro和Mater的差別?

使用錢的打算

在來之前,我聽到Dorcas說他當年在捷克使用「花旗」的銀行卡,海外提款不限金額免手續費。殊不知我都已經做好打算也要這麼做時,他們家的開戶門檻超高的><,除了要有工作以外,戶頭內還必須有25萬新台幣一個月以上。於是我就開啟了來奧地利開戶的想法。。。

我後來選擇?

Graz當地總共有比較有名的三家銀行(常見):
1:Bank of Austria(應該算是最大的銀行)
2:Raffeisen Bank 奧地利中央合作銀行(我室友辦這張因為之前都跟他借來洗衣XD)
3:Sparkasse 奧地利儲蓄銀行 

我的mentor Flocky當時帶著我們到Sparkasse辦帳戶。在台灣,我們可能抽個號碼牌就能有半直銷的行員服服貼貼地火速幫你辦好帳戶還給你卡 ;然而在歐洲,不是你想辦卡就能辦,必須先預約appointment,在我meeting的那天時,居然還有可能人不在,而且銀行沒有人能講英文,還好後來也成功辦成。

花生什麼事?

來奧地利非旅遊的居民,都必須要在Mealdeamt註冊自己的身份,並且會拿到一張紙,上面會有你的住址名字等等,而你在這裡就得拿這張紙闖天下了,包含辦銀行啰!

問題就在這:我的地址上沒有寫宿舍的房號

簡單來說,我不可能收到卡,於在等了兩三個禮拜,我還是得親自跑去Hauptplatz叫他寄回銀行然後我再跑一趟去拿!而且問了他們卡在哪也不清不楚~_~

MAESTRO是什麼?

Maestro簡單來說就是借記卡(Debit Card),也就是刷你帳戶裡的錢,主要拿來shopping、買菸驗證、洗衣服,所以這裡也稱為quick card。
然而跟我們台灣的visa, Master金融卡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不能拿來線上刷卡!
以下取自PTT的經驗:
""'
我的經驗是,網站如果有maestro card的標誌才行,所以如果有的話是可以的。
舉例來說,我在荷蘭國內的網站刷我的debit card,幾乎都有maestro或是另一個叫iDeal的奇怪機制,但反正可以買就對了。不過像我在線上買廉航機票,幾乎都要visa跟mastercard,這就不行了,我沒看到你的卡,不過像我的卡,卡號格式跟visa debit還有信用卡那種16碼的不同,想填卡號也填不進去~_~ 那種只能認命刷台灣的visa debit。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